財務資訊

供應商專區

供應商應遵循太子建設企業社會責任規範
供應商為我們重要的營運夥伴,透過緊密合作方式,共同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 。公司在保持正常經營發展同時,除恪守都市計畫法及各縣市施行細則、建築 法、建築技術規則、各地區之土地管制規則及其他建築營造相關法規之規定,在環 保、安全或衛生等議題等各項活動均以關注消費者權益、社區環保公益與公司社會 責任為最高原則

公司與主要供應商簽訂契約前,我們先行評估其供應商是否有影響環境與社會之紀 錄。簽約時,我們要求供應商應遵守雙方企業社會責任政策。當供應商若涉及牴觸 公司社會責任政策,而造成社區之環境造成顯著影響時,立即隨時終止或解除契約。

我們不購買山坡地、地震帶、工業用地等爭議土地,並以避免嫌惡設施為原則,舉 凡有安全顧慮、噪音、空氣污染、影響觀瞻等,諸如:山坡地、地震帶、工業土地 、變電所、加油站、加氣站、高壓電塔、噪音、殯儀館、墳墓、鐵道、瓦斯槽、等 鄰邊設施,都不列入購置土地之考慮。我們絕不非法變更或炒作土地,純購買土地 後興建房屋出售,以解決社會大眾住的問題。

取得合法營建用地後,經過縝密的工程勘察及測量,法規、市場等綜合複查。太子 設計部就已定位產品敦聘建築師按照建築法規規範對平面空間、立面、結構、設備 等進行規劃,避免違法的夾層設計。工程部負責督導管理營造商施工品質及進度, 每個工地依施工進度依循內控作業之工程建造循環進行工地稽核,並另有不定期的 檢查項目。截至2014年底已累積16個建案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「施工品質類」類別 獎項。透過通過嚴謹的評選,建造高安全性的優質建築。

建築材料與節省資源
珍惜資源、愛護地球是我們努力的目標。在採購時,我們重視環保物料的選用,推 動責任採購,各新建案優先考量通過綠建材、省水及節能標章等認證之材料。施工過程中,我們透過準確控制工期,以減少建材耗損率;於建築材料選用 上,在合於法規基礎,盡可能運用有添加再生料或本身即為再生建材於各建案中, 部分建材除可增加隔熱、美觀、耐久或抗震等功能外,更可降低原生材料使用,減 少天然資源的開採。

為實踐我們對環保的堅持,在施工前要求承包商提交工地管理計畫,以確保空氣、 噪音、水污染及廢棄物污染情形能有效被防治,另於施工期間也極力要求承包商或 相關承攬商避免造成環境髒亂之情事,使工地附近居民感到不便,盡力達到環境保 護及敦親睦鄰之責任。另外,我們也派遣員工前往日本著名之營造廠商大林組觀摩 ,除學習其施工技術外,並對其先進之現場及環境管理多所學習,以強化工地環境 管理能力。